【青年榜样】我校张越同学在“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本科组)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086

      5月4日,在全市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之际,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奋斗青春”高校学生会主席综合能力大比武(本科组)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学生会主席张越经过前期笔试、情景模拟、主旨演讲三个环节的选拔赛顺利晋级现场赛,最终以现场赛第一名,以综合排名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选拔赛采取积分制,经过激烈的角逐,三个环节总分排名前8的选手晋级现场赛。现场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青马者说”环节。在此环节中,张越同学以“让青春在希望的田野上闪光”为主题,围绕我校开展的“乡村振兴百村行”调研活动展开讲述。她热血而真诚的演说获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我校学生代表带着光荣与梦想,向祖国报告,向人民宣誓,一定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长师智慧和长师力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为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强化青年学生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号召动员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