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机显神威 敲键知天下——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

作者:沈金宇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69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对计算机学习的热情,提高操作计算机的能力,1222日上午十点,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在崇信楼406105举办“第一届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此次比赛由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主办,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承办。通过初赛的学生参加此次决赛。



此次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由两部分组成,先是在406举办的office操作技能比赛。参赛选手们在工作人员们的安排下找到各自的位置,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仔细阅读着考卷的内容,按着题目要求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手里的鼠标与键盘,他们沉着分析,冷静答题,以饱满的信心去取得好成绩。一个小时后比赛结束,他们看着自己的结果满意地提交了答卷。



接着镜头再转向105,这边的比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着。选手们在听了拆机与装机要求后,随着一声比赛正式开始,他们迅速拿起螺丝刀,拔线,下螺丝,拆板,接着又是装线,上螺丝,开机,一个个动作井然有序,尽显参赛选手对计算机高超的了解水平与强大的动手能力。同时评委们也仔细计时,认真记录,严格地查阅选手们的组装结果,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大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也给爱好计算机的学生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只要能怀揣着这份热爱,定能帮助他们在计算机的路上越走越远。



(求实通讯社 龚心悦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