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荣获共青团中央表扬

作者:王寒黎/文 王寒黎/图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三下乡活动。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于七月上旬在团委书记程莎的带领下,来到涪陵马武镇开展志愿活动。

机器人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在马武镇免费为农民维修农用器材、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普及禁毒防艾知识,与当地居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马武镇各乡村开展调研工作时,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十九大和乡村振兴的国家政策。发放党刊900余册,禁毒防艾知识、乡风文明建设宣传单600余份、走访慰问特别贫困低保困难家庭2户。通过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文化活动让乡民切实感受到国家的飞快发展,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当地政府对机器人“三下乡”志愿团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诚挚感谢。



机器人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积极响应“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肯定,荣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对此机器人工程“三下乡”实践团队表示:他们将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持续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延续优良传统,书写时代荣光。



 

(求实通讯社 罗丹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