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938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
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长师院团〔2020〕1号  

  

各学院团委:

为认真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中青发〔2020〕3号)、《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号)文件精神,充分利用网络空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3月3日(星期二)

二、参与群体

各基层团组织网上团支部(以班级网上团支部为主)

三、活动主题

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

四、活动内容
        可选择以下一项或多项开展,也可创新形式开展。
        1.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了解疫情阻击战最近进展情况、学习权威机构或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等)
        2.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会(如疫情期间身边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等的亲身经历)
        3.心得体会交流主题沙龙(如线上学习的感受、疫情期间的所思所获等)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共青团工作品牌,构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有机联系起来、结合起来,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激发出、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2.确保活动实效。各学院团委要注重适应青年大学生的阅读和表达习惯,积极创新活动手段,不要把线上团日活动“简化”为线上课程。有条件的学院团委可通过制作微视频、电子标语、明白卡等方式,提高活动实效。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融入活动全过程,大力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号召力,努力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活动实效。
        3.加强宣传推广。各学院团委要择优推选1个开展情况较好的网上团支部,于3月3日18:00前,将活动文字材料(团会主要情况、学生心得、反响等)和活动图片(群截图或视频截图2-3张)等,打包发送到邮箱:cstw2014@163.com。校团委将择优宣传推送。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