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学






长江师范学院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学生会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学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完成各项任务工作。

主席团

1.主席团是学生会的运作核心,全面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2.统筹会内各项事务,统一协调、分配任务,对学生会负责;3.集中正确意见,制订学生会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4.领全体会员干部搞好自我管理工作,指导各部开展工作;

办公室

1.负责校学生会值班工作,协助执行主席、主席团成员处理日常工作;2.负责校学生会会议准备工作,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3.传达和落实校团委和校学生会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牵头承担学院学生会考核工作;4.负责校学生会财务、档案、信息统计及物资管理工作;5.完成校团委、校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风建设部

1.开展早晚自习检查、学风督察工作,组织新生校规校级考试;2.组织开展长师学子开讲啦、学风建设大讨论等学风建设系列活动;3.协助编印《学工简报》,发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协助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等教育管理工作;4.完成校团委、校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创新发展部

1.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性、实践性、专业性创新创业活动; 2.配合做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3.完成校团委、校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体部

1.积极组织和发动各类课外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和帮助广大同学提高参加文体活动的主动性,形成良好习惯、提升身体素质;2.指导各学院学生会文艺体育工作部门开展课外文化艺术体育活动;3.配合校体委、校团委做好校运会开幕式工作;4.完成校团委、校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纪律检查部

1.开展校园文明督查和班会检查,定期对校园文明督察、全校班会情况进行汇总通报;2.督促各二级学院开好班会,指导开展特色班会;3.做好每日早餐(进教学楼)监督工作; 4.完成校团委、校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权益服务部

1.搭建学生维权平台,宣传学生权益知识,积极协调处理权益事件;2.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建议,整理并转达相关部门;3.定期收集安全隐患排查表;4.开展学校公区卫生检查,组织劳动教育活动;5.完成校团委、校学生会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