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成立于2008年6月,是以“服务凝聚同学,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以引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社团为基本职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社团的桥梁与纽带,是发展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以管理社团为主要工作方向,管理和服务着长江师范学院学术科技类,文体艺术类等5大类别共计63个社团,为各个社团搭建展现自我风采、提升特色能力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参与兴趣活动的机会,极大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学生社团管理部下设三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文宣部和社团事务部。主席团成员负责管理三个部门。三个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支撑着学生社团管理部高效的运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为学生社团管理部的发展保驾护航。


办公室:

1、对内,负责日常工作文件的制作与收纳整理以及会议记录。
2、负责检查每周的本组织的各部门例会,记录例会内容,做好例会监督、考核工作。

3、负责日常办公室值班任务,制作活动登记表、签到表、值班表等,以及活动教室的申请。

4、负责收集、整理组织内各部门关于举办活动的财务需求,向上级老师上报部门所需财务明细,等待批准后,再通知各部门进行活动物资的采购。监督各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严格做到预算合理,开支节约。
5、对外,收取、检查学校各社团关于举办活动的活动申请表、财务报表、活动策划案等等,并对其进行整理、收纳和保管,和文宣部、社团事务部紧密相连,共同辅助全校各个社团开展社团活动,以此为大学校园文化增添更多的色彩,丰富大学校园生活。


②文宣部:
1、负责各类活动的场地布置,海报制作,节目编排工作

2、收集社团活动海报,在团委的官方平台进行社团活动预告

3、负责和社团的活动检查工作并对各社团特色活动的现场进行拍摄

4、定期对社团举办或正在举办的高质量活动进行资料收集,制作推文在官方平台进行宣传

5、负责各类活动的主持,礼仪和摄影人员的安排协助其他部门工作的完成,以更好的起到宣传作用
6、运营官方新媒体账号,进行组织工作的的宣传以及发表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有效宣传大型活动


社团事务部:
1开展相关会议时PPT的制作。
2、对内负责相关活动策划案的撰写。
3对外每学期对所有社团信息进行更新,变更,整理。

4、对各社团例会进行检查记录,规范各社团制度,活动。
5、负责审核、考评学生社团上一期的工作,布置下一期的活动计划。
6、与各社团负责人进行对接,监督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指导社团各活动开展。

7、负责对各类学生社团考核评比,评选优秀学生社团,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学生社团作出适当处理。
8、负责组织和协调学生社团的活动,对学生社团的日常活动进行宏观管理,对社团的工作作原则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