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沙龙讲座之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杨雨婷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484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诚意楼407室开展学习沙龙讲座之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优秀学子杨峥、蒋鑫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20、21级部分学生积极参与。



会上,杨峥以一个“关于学语言的实验”为引,指出语言学习中两个不同的通道——理解技能(听、读)和产出技能(说、写)。紧接着,她分别从听、说两个方面向在座学生分享她的学科竞赛经验。她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参赛经历为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竞赛流程以及前期准备经验。她讲到,演讲比赛主题多数着重于时事热点,所以鼓励学生们主动了解时事。关于演讲稿方面,杨峥强调,对演讲主题要进行深度挖掘,不要浮于表面,对演讲稿的修正不要仅限于文本,而要大声朗读,只有付诸实践才能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最后,杨峥表示,每个人都不应该止步于自己现阶段所取得的小成就,要一步步地踏实前进,勇于尝试才有机会发掘自己的潜能。



随后,蒋鑫从涉及读写的竞赛、前期准备、如何科学有效备战以及英语学习小技巧四个方面分享他的经验。他向学生们系统地介绍了常见的英语读写竞赛,并推荐了他认为权威性较高、具有代表性的竞赛。对于比赛前期准备,他表示备考期间主要以刷题为主,到临近比赛时也要及时复习之前刷过的题。同时,蒋鑫向学生们推荐了一些对写作和阅读有用的书籍及能够提供英语学习资源的网站以帮助大家有效备考。最后,他表示,语言学习都是繁重且疲累的,但只要坚持下去,量的积累最终能促成质的飞跃。



此次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的开展,有助于学生们丰富专业知识技能,学习更多高效的学科竞赛技巧。


(求实通讯社 林志明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