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励学活动

作者:何中年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养成乐学好学的优秀品质。421日至5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励学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大讨论、理想信念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以及填写职业生涯规划书三个部分,改院全体学生参加。



421日,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大讨论,主要就活动前期收集的各班级学风问题即迟到早退、不假离校、翻围墙、夜不归寝等不良现象展开讨论,共同商讨解决策略,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学生,共同改进,后续进行改进情况调查。



425日至510日,我院开展理想信念、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讲座主要引导学生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做好自我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创就美好未来,激励学生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



55日至510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相应班导师、辅导员的指导下制定并填写了职业生涯规划书,聚焦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及学习成长目标,总结经验,评估差距,解决问题。

此次励学活动的顺利展开,有利于勉励大学生自主学习、内生动力,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确保学习有动力,同时有利于我院打造优良的学风和班风,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


(求实通讯社 林志明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