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作者:孙秋容/文 陈泽熙 李月影/图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72

毕业论文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开展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管理,提升教学质量,522日,文学院于正心楼集中开展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活动。



此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学生从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及不足等多方面陈述自身论文基本情况;答辩老师针对学生论文情况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准备后回答。

答辩过程中,各答辩人依序上场,他们沉着冷静,自信大方。论文选题充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内容涉及语法学、语用学及经典作品分析等多个方面,论文视角独特,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综合能力。随后,针对答辩人的总体情况,答辩老师做出综合评价,他们肯定了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同时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普遍性的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强论文规范性,并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其中,答辩老师丁世忠谈到:“论文要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出发,确保论文的正确格式和真实性。线下答辩的方式,一方面考察了毕业生对自身论文内容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又考察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此次毕业生的论文选题丰富多样但仍存在许多不足,希望各位学子接下来能够对论文进一步完善。”各答辩人认真听取答辩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作详细记录,并纷纷表示会依照答辩老师建议调整论文内容,力求不断提高毕业论文的质量。



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呈现,是该院对教学质量严格把控的重要环节。该院将继续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严把毕业生“出口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求实通讯社 陶彩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