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清新学风 树优良风貌——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作者:江会琴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0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优良学习之风构建良好课堂氛围营造积极向上、严谨诚信、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428日至531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励学”助学”“促学“督学”四个方面展开。该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行修明 殷殷励学

该院以“励学为支点,开展了崇义讲坛、学风大讨论和寻找“最美职业规划书”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励学活动,学生不仅了解了大学发展史,加深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还强化了“以我为主、以学为本”的主人翁意识,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发展目标。此次“励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凝聚学习力量,提升学习兴趣。



能者为师 温暖助学

该院以“助学”为主题,开展了“榜样示范 朋辈帮扶”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讨论环节,该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市级优秀标兵等优秀学生和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大家解决了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此次“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该院优秀学生群体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全员参与学风建设,发扬该院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优秀品质。



力学笃行 热情促学

该院以“促学”为中心,举办了三笔字和普通话培训活动、寻找“最美笔记”活动和班级文化设计大赛。在一系列“促学活动的帮助下,大家夯实了师范生基础,意识到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同时,该院学子在活动中积极创新、争先创优,展现了他们团结向上、务实笃学的精神风貌。“促学”活动在帮助该院学子打牢基础、突破难点的同时,还有助于促进大家自觉养成优良学风,发扬该院学风优良的好传统。



学无止境 朝暮督学

该院以“督学”为重点,开展了早晚自习督察活动。活动期间,学风督察部成员对各班早晚自习出勤情况、自习秩序等情况进行督察。此次“督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督促学生利用好自习时间,帮助大家养成自学、自省和自律的良好学习习惯。



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大家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还有利于该院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持续推动该院学风建设,使爱学、好学、乐学的求知心态在该院蔚然成风。

 

(求实通讯社 姚丽君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