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思”流年 青春“政”当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柯嘉怡 王思宇 唐婷婷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25

盛夏已至,菡萏繁华。又是一年繁花似锦,栀子飘香;又是一季青春荡漾,毕业时光。5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开阳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该院院长祝国超出席,该院部分教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次典礼仪式由该院思政系主任田华银主持,特邀政治与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清华,党总支原书记周绍东,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勇参与仪式。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中依次播放了教师寄语视频、在校生祝福视频、毕业生寄语母校视频、毕业生主题短片。视频画面上,一张张笑脸、一抹抹身影、一幕幕场景记录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凝结了师长和同学们对毕业生的深情祝福。



教师代表文军老师以“师生”一词为出发点,回顾与毕业生们四年来相处的点点滴滴,体会师生之间的相互成长。他赠予毕业生“规划丹”、“兴趣散”、“信心汤”三份小礼物,衷心祝愿他们在人生最美的年华,在祖国最美的新时代,振垂天之云翼,开万里之鹏程。学工办辅导员喻容老师希望同学们谨记“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和“忠诚担当,铸魂育人”的院训,以执着和朴实成就平凡的伟大,用才情和胆识奔赴青春的赛道。



毕业生代表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1班的李卓群同学追忆往昔,抒怀当下,畅想未来,向母校、学院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她呼吁全体毕业生在学思践悟、矢志践行、赓续奋进中与时代同行同向,为母校增光添彩。在校生代表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2班的吴叔妹同学衷心地祝贺师兄师姐们顺利毕业,祝愿他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锐意进取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



在颁奖及授位环节,祝国超院长依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关于推荐2021年重庆市高校学生先进的名单》《关于授予邓志立等106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主席台领导、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祝国超院长发表毕业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各条战线、开拓人生新航程的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青年有志,无惧风霜,秉持长师精神,直面人生挫折;二是实干笃行,砥砺奋斗,投身祖国建设,焕发青春光彩;三是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强化前瞻思维,拓宽创新之路。



典礼仪式在《昨日青空》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离别将至,远行在即,站在大学生活的终点,踏上人生征途的起点,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以坚定的信念、无限的活力、过硬的本领,迎接多彩未来,书写辉煌人生。



 

(求实通讯社 姚丽君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