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日语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孙春杰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411

为促进学生们对日语专业考研相关情况的了解,解答学生们对考研的疑惑,6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日语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2018级日语师范1班尹杭、蔡函文担任主讲人,该院2019-2021级日语师范学生积极参与。



尹杭从院校选择、备考、身心管理及应考四个方面分享他的考研经验。其中,就院校选择部分他讲到,选取院校要坚持一个原则即当前水平兜底,预期水平封顶。此外,他说到,学生及时了解公布研招信息的院校,了解考试大纲稳定的院校,并考虑自身是否适应当地的环境及风俗习惯,积极向考研成功的前辈请教。



随后,蔡函文着重分享他考研中备考阶段的经验,就备考时间,他到,前期需要去所考学校官网找相关的考试书籍,参考相关资料进行学习6到8月,认真通读专业课相关书籍并做好笔记,第二遍根据所做笔记,进行重难点理解8到11月,第三遍根据笔记进行背诵,第四遍挑取重点加强记忆,复习前期所学习的内容。他强调到,备考战线不是拉得越长越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学生们提供了考研信息的获取渠道,对即将或正在备战考研的学们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科学制定复习计划具有积极意义,为学生们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求实通讯社 姚丽君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