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就业信息网填写指导讲座

作者:田咏雪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67

6月28日,外国语学院于钩深楼515全境实训室开展了就业信息网填写指导讲座。院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冉娟,辅导员邓巧主持此次会议,2019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次讲座将2019级学生分为三组进行指导。在两组英语专业学生的指导中,冉娟老师指导学生们打开相关网站,并引导学生进行学生激活、生源信息核对、设计登录名及密码等基础步骤。过程中,冉娟老师对有疑惑的学生进行了解答,她提到,生源信息中的手机号码非常重要,应聘单位在电子签约中将使用姓名和手机号搜索拟签约毕业生。同时,为了方便求职,首次登录后,学生要完善个人简历,填写求职意向,获得职位推荐。接着,她讲到,正确的求职意向可以让系统自动推荐合适的岗位信息,对于就业具有一定的帮助。



随后,在对日语专业学生就业信息网填写的指导中,邓巧老师强调到,学生要积极了解就业信息网的功能,便于多途径的了解就业相关情况。其中,她讲到,有关学校举办的宣讲会、招聘会、讲座等活动,在就业信息网上可一键预约参加。同时,学生注册推荐表时,编辑后可先暂存,预览效果,认无误后,再提交学院审核。最后,邓老师提醒到,学生对就业信息网的填写工作要引起高度的重视,遇到问题积极寻求帮助,切勿盲目填写。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增强了对就业信息网填写相关流程的了解,提高了对网上就业信息填写的重视度,为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基础。


(求实通讯社 李蝶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