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六月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作者:周心语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67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排查寝室安全隐患,627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六月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该院辅导员冉娟、王瑜、邓巧、陶歆妍在学生社区服务部工作人员协助下对各寝室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在寝室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就学生近期的生活以及学习状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危险物品、违规物品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其中,邓巧老师叮嘱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寝室中若有电线老化、脱落等现象,应尽快报修,保护自身安全。她提到,宿舍是同学们共同生活的地方,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用品是每位同学的责任。作为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娱乐的场所,宿舍需要学生们共同用心维护。

  

  

冉娟老师在交谈中向学生了解近期学习计划和生活近况,并对考研和就业的学生分别给出了详实的建议。她引导学生们对自身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并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学生要注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始终牢记安全意识,注意安全用电,并保持寝室整洁。

  

  

此次寝室走访活动,不仅增强了各位领导老师对学生宿舍生活情况的了解,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文明寝室。

 

(求实通讯社 李蝶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