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换物,重获新生”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李兴颖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77

为有效利用该院学子的闲置物品,充分发挥其价值,进一步践行低碳生活,1121日至121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以物换物,重获新生”——“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介绍自己的闲置物品及用途交换物品两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活动规则。随后,同学们一一陈述所带闲置物品的用途,其中有同学讲道:我带来的闲置物品是盆栽,它不仅可以美化环境,作装饰品,还可以舒缓我们眼部疲劳,以此保护我们的眼睛。最后,同学们进行物品交换,得到了彼此的新物品,并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利用了闲置资源,实现变废为宝的目的,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促进了该院学子的交流,提高了他们的环保节约意识,同时,也是该院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的具体措施。

 

(求实通讯社 张朵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