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基于主题的语篇学习活动设计讲座

作者:黄成鑫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5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语篇学习活动设计的学习和理解,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基于主题的语篇学习活动设计讲座,重庆市小学英语骨干教师文小侠担任主讲人,2020-2021级小学教育(英语)师范专业及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文小侠老师总体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她提出,学生要做到“外树形象,内提素质,勤练习,善反思,多模拟”。接着,她阐明了英语课程的六要素,即主题、语篇、学习策略、语言技能(听、说、读、写、看)、语言知识、文化知识。接着,她对教学活动设计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其中,她讲到了教学活动设计有三个要求:一是主题内容要明晰;二是语篇研读要精确;三是活动设计要有效。



随后,她着重介绍了语篇的相关知识。她强调到,学生应从与图片对话、与文本对话、与作者或说话人对话这三个方面进行研读。最后,20级小学教育(英语)师范1班张悦分享了本次讲座的心得体会。她说到,此次讲座增强了自己英语教师面试竞争力,并表示在今后一定加强对语篇学习活动设计的学习。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教学活动设计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掌握了面试英语教师的技巧。

 

(求实通讯社 张朵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