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与爱同行——我校顺利开展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胡艺 王净 肖俊洋/文 各二级学院/图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3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期我校各学院开展了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录制爱心视频 凝聚抗疫力量

39日,财经学院公益筑梦团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我身边的雷锋短视频征集活动。该院学生会组织部成员自发录制表演视频,视频由回忆雷锋事迹、《学习雷锋好榜样》手语操、《怀念雷锋》诗朗诵三部分组成,将对雷锋的崇敬之情,对抗疫雷锋的感谢之意融入精彩的表演之中。此外,同学们积极分享所见所闻,在征集而来的各个视频中领略当代的雷锋们与全国人民共同谱写的一首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壮丽诗篇。抗击疫情坚定逆行的医护人员、走街串巷的基层工作者、奋战一线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慷慨解囊积极捐赠的良善者,一个个奉献自我的雷锋,一件件真实的事迹,令人敬佩动容。雷锋们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以行动诠释并传承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开展线上课堂  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学子心,爱寄留守娃,疫情肆虐,关爱不止。近期,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实践部组织有心理和学习辅导专长的志愿者开展了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志愿者们关心社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情况,为他们普及疫情期间的防控知识,给他们送去浓浓暖意和深切关爱。志愿者对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和孜孜不倦的提问乐见其成,他们诲人不倦、细致耐心地解答。辅导之余,志愿者们还讲述了雷锋的优秀事迹,将雷锋精神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在这一特殊期间,线上教学的活动构建起志愿者与孩子们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他们的笑容给彼此带去满满的温暖。活动虽止,情义永存,孩子们的感谢信中写道:感谢哥哥姐姐的辅导和陪伴,你们讲述的故事让我更加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伟大,这次疫情期间也出现了许多雷锋,让我充满了敬意,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保护大家,传递关爱的小雷锋

 

线上团日活动 分享感人故事

315日下午3时,机器人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为主题的线上团会活动。各班班干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PPT使其深入了解“疫情下的雷锋”,走进“白衣天使”和民警辅警的战“疫”生活中,聆听“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感受疫情下平凡而伟大的“雷锋”,同学们对“逆行者”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触动。疫情当前,青年“雷锋”前进的脚步却从未停下,该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封村设卡、测量体温、站岗执勤等,大街小巷处处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来自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陈郑说道:“面对疫情我虽不能去一线,但我定会竭尽全力守好白衣天使的后方,共同驱散阴霾,迎接春天到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此次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也鼓励更多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