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历史学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汪冰涵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318日,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科科长王涛主讲,该院副院长胡建华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涛围绕“大学生如何做创新创业”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对“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科技创新比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创新创业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团队组建、商业模式、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分享了创业机会识别、分析策划、资源准备、启动与运营、市场开拓等创业核心要素及基本过程。希望同学们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胡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大学生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后备人才,更是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立足学科专业特色,注重强化团队协作,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争做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求实通讯社 陈榕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