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我校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谭儒烨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675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三月“雷锋月”又回到我们身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志愿者在“3·5”雷锋纪念日前后奔赴各地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新春关爱 温暖你我

近期,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秉承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与丰都县三建乡中心学校联手,为学校留守贫困学生送去关爱。志愿者们事先调查了孩子们的新春愿望,并细心地为孩子们挑选了新春衣物和学习用品。“女孩子的东西要艳丽一些,男孩子的要耐脏一些”,新学期接收到融入了志愿者们体贴温馨的“爱的礼物”,小朋友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传习经典 颂读雷锋

3月9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部携手传媒学院实践部前往涪陵致韩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读经典,颂雷锋”为主题的雷锋月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以PPT展示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了那些感人的雷锋事迹,随后志愿者们还邀请小朋友们站上讲台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孩子们一个个积极主动,讲述了他们眼里的“雷锋”好人和“雷锋”故事。最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朗诵经典,在这温暖的3月,一起深入体会和感悟雷锋精神。

  

  

义务维修 服务学子

3月10日下午,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和政治与历史学院实践部共同策划承办的“雷锋月·校园义务维修活动”于崇仁楼107教室拉开序幕。此次义务维修主要是帮全校师生解决系统重装、除尘以及优化加速等电脑常见问题。志愿者们经过了首先进行了信息登记,然后对电脑进行了细致的问题排查和维修。电脑维修之后,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师生解答疑问,并告知他们一些基本的电脑日常保养方法,看着师生们拿到维修好的电脑后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也倍感温暖。

  

  

“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入体会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体验了雷锋精神的魅力;同时也将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传递给了身边的人。

(求实通讯社 杨柳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