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办公室也迎来了新的一学期,面对新的工作,也有了新的挑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和磨合,我们与干事小朋友们也成功克服了这些困难,圆满完成了九、十月的办公室工作

一、工作汇报

(一)我们进行了新学期的招新工作,先是线上推文的编写,然后进行招新摆点,每天按时到点进行值班,积极宣传校学生会,并向新生介绍校级组织。并进行了招新笔试、面试,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新生小朋友,也招到我们认为适合办公室工作的干事。

(二)配合主席团和老师完成《万疆》视频拍摄。

(三)参加了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积极记录笔记,认真学习。

(四)进行常规值班工作以及每周干部例会。
为重庆各高校制作学代会贺信以及祝贺视频

(五)物资整理108日,校学生会文创办三个部门一起对行健楼124139的物资经行整理分类,明确目前我们拥有的物资和缺少的物资,对缺少的物资进行了补充。

(六)干事学员培训105日,为了更好的开展办公室的工作,我们与文体部和创新发展部一起对干事进行了培训,帮助其更好的理解和完成工作。

(七)2022—2023学年创新、志愿、艺术三类先进个人材料审核,材料较多工作量大,三个部门加班合力审核。

 

二、主要问题
一)工作分配问题开学以来事务较多工作繁杂,在工作分配上产生了一些问题,造成回复不及时以及任务延迟完成。
(二)工作状态在日常值班任务中,出现懒散现象,工作上稍有懈怠,不够热情积极,完成了的工作出现了一些问题。

(三)在物资整理过程中,分工不够明确,数量未能整理清楚;在培训过程中,干事进行实际操作的时间不够,一些相关技能掌握得不够熟练。

)在评优评先工作中,首先大家对审核要求不够清晰,出现了误审现象,造成后来复审工作量大增加,其次我们在与日常事务部对接的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没有协调清楚,导致最终在整理公示名单的过程中出现较多的问题。

)干事进行316值班的过程中仍有很多事务不够清晰,造成误签、误收。

 

、思想总结
1.思想上:

(1)认真对待分配下来的每一项任务,端正态度,树立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

(2)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合作意识,分工合作,各司其职。

(3)调动工作积极性,更好提升自身能力。

2.行动上:

1)完成工作后认真检查,虚心请教,询问学长学姐建议。通过多次检查减少失误和粗心,更好完成工作。

2)与小伙伴多沟通交流,及时提出问题并帮助解决问题,营造和谐大家庭,建设更好的办公室。在十月份的办公室工作中,迎来了新鲜的血液,新的小朋友对一部分事情的处理还不太熟练,之后会加强培训,相信这些我们和干事的关系会愈加的密切,工作上配合的更好,在之今后中能够更好的完成工作。其次,我们会更加端正自己的态度,正确地对待工作。在接下来地十一月份,我们将在实践中做出改变,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四、整改措施

1、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应当分工明确,相互协调,保持工作的严谨性。每个人更应当做到相互配合。

2、在工作时,大家也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在工作中要认真,细心,保持工作的严肃性。在其位,谋其职,以始终热情的态度对待办公室的工作。

3、整理安排好工作,在例会上通知到位,明细工作要求,既要鼓励干事积极提问,又要锻炼他们的随机应变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