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花开忆雷锋 青春力量献九州——我校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黄于/文 各二级学院/图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746

三月春风,淡淡花香,雷锋精神在九州弘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我校志愿者于近期奔赴各地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关爱大自然 美化新未来

317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在校内举行了以“躬身践行·美化未来”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志愿者首先精心制作了环保宣传语和告示牌,并用剪纸、绘画、题字等多种方式对标语牌进行了装饰,活动现场分工明确,气氛活跃。紧接着志愿者们沿着行知大道行进,不仅为沿途树木挂上了标语牌,还精心为树木进行了浇水、修枝、除草,为和谐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一道风景。三月的春风拂过卡片,传递的是关爱自然的正能量。



践行十九大服务新乡村

317日上午,管理学院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十九大·服务新乡村的“雷锋月”活动。志愿者来到大马油茶基地,戴上手套,拿着工具,开始了除草工作。没有响亮的口号,只有实际的行动;没有路人的赞赏,只有内心的欣慰。弯腰、挥舞、转身,简单而又重复的工作虽然让大家感到身体有些疲惫,但志愿者们的心却充满了温暖。最终在志愿者们辛勤劳作3个多小时后,大马油茶基地除草工作圆满结束。



情系雷锋月温暖老人心

318日,文学院团委服务团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大梁山民升敬老院,开展以“情系雷锋·爱满民升”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和老人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有的和老人跳起舞来,有的布置演出场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演出节目异彩纷呈,有诙谐幽默的小品,震撼人心的朗诵,动听优美的音乐串烧。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赞不绝口。



苍松翠柏,万古长青。雷锋虽然走了,但雷锋精神一直就扎根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让我们不负新时代重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求实通讯社 黄于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