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和政治与历史学院青马学员开展清洗国旗台活动

作者:江雯/文 马文洁/图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622

为迎接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以及弘扬公而忘私的雷锋精神,322日和23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和政治与历史学院青马学员分别在行知体育场和行健体育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清洗国旗台活动。



下午1时,所有成员均按照分工拿上事先准备好的清洁工具,准时在国旗台前集中并开始清洗工作。男生负责提水和拖地,女生则负责刷洗护栏和台阶。大家相互提醒,严格要求,每一个缝隙、每一处角落,都俯身细致地清理。在清洗过程中,残渣和污水弄脏了鞋面、溅湿了裤腿,但大家从未抱怨,反而相互鼓励,遇到困难处也互相商量解决方法。经过大家专心致志的清理,原本污渍斑斑的国旗台焕然一新,恢复原本的光洁面貌。路过的行人也不禁发出由衷的赞叹。

国旗护卫队班长谭华说道:“清洗国旗台本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与职责,同政史学院的小伙伴携手完成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更能够身体力行地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



此次清洗国旗台活动的顺利结束,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学生们的行为,也为发扬雷锋精神做出了积极表率,激发起更多学生心中的爱国情怀。


(求实通讯社 罗艺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