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期校学生会办公技能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闫如意/文 梁燚 熊娟梨/图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657

为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办公技能,促使大学生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326日中午1250分,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2018年春期校学生会办公技能培训会于鉴湖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指导老师魏葫担任此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及各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魏葫老师分别从公文写作、计算机操作应用、办公室礼仪、综合能力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述了办公的技能和技巧。魏葫老师以学生会日常事务中出现的问题为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公文写作的三要素以及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的七点错误。魏葫老师强调道:“办公室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时间去学习,去沉淀的。”



与以往不同的是,魏葫老师在此次活动中还从学生最关心的办公室礼仪和综合能力两方面为大家作了分享。她说到,学生在处理问题时不仅要拥有最基本的礼仪礼节和人际关系与沟通的技巧,还应重视说、写、行三方面综合能力的训练,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行。



此次培训会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处理相应事务的工作效率,加强队伍建设,更能强化学生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的意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求实通讯社 罗艺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