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之春”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毛俐丹 闫如意/文 谭玉连 蔡红艳/图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555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411日晚7时,我校第十八届大学生“校园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校园辩论赛决赛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东辉,校团委书记谢艳,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谢诗茂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计算机工程学院和美术学院辩论队作为此次决赛的正反双方,在比赛过程中就“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这个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开辩陈词中,双方一辩思路清晰、精简有力地阐述了各自观点。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从身边小事讲到中外名人事例,同时延伸到国家相关政策,层层递进,引发在场观众思考。双方辩手在自由辩论阶段更是唇枪舌战,精彩纷呈,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最终,综合半决赛成绩,计算机工程学院辩论队获一等奖,美术学院辩论队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辩论队获三等奖。丁嘉强、赵安宁、夏小玉、王玮、侯佳慧等同学获优秀辩手称号,计算机工程学院蔡昆获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团委书记谢艳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为爱好辩论的同学们分享了几个辩论技巧:一是坚定立场、镇定自若;二是言之有物、掷地有声;三是画龙点睛、语惊四座。同时,谢艳书记还勉励全体长师青年要将辩论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始终坚信心若有光,必有远方。


(求实通讯社  罗艺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