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梁燚/文 陈印/图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597

    为鼓励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3日晚上7时,由社团联合会主办的“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于摇光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指导老师刘广亮,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郭小玲、欧俐、马安祺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据悉,此次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知识竞答环节,各参赛团队两两PK,以选择题的形式回答党的十九大相关政策,分数高的团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采取团队计分制,各团队将通过分组答题、小组抢答和风险抢答等环节为团队赢得分数。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各展所长,不断攀升的比分充分展现了他们对十九大知识的熟悉程度。其中,第二组基础教育研讨协会与法学社在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后均答对十题并进行了加时赛,最后基础教育研讨协会成功晋级。在第二轮的比拼中,乌江流域文化研究社过关斩将,其队员频频抢答并得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他小组也不甘落后,全神贯注地争取抢答的机会,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乌江流域文化研究社获得一等奖,社会与科学协会、大学生体育发展联合会获得二等奖,基础教育研讨协会、民族文化艺术协会、历史文化协会获得三等奖。来自乌江流域文化研究社的杨丹说道:“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学习贯彻十九大,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体长师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持续动力,切实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具体行动,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求实通讯社 谭儒烨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