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第六届办公室技能大赛

作者:谢文慧/文 杨雪莲 谢文慧/图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565

为提高大学生信息化办公的能力,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和学生工作,4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办公技能大赛于行健楼114举行决赛。活动由2016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李航,2017届校学生会副主席赵琼兰,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马安棋担任评委。

活动以“砺学砺行·维实维新”为主题,综合初赛和复赛成绩,排名前20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被分为两个参赛小组,每组选手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对西点军规中有代表性的11条是否仍适用于当下环境提出自己的看法。讨论过程中,为得到全面且正确的观点每位参赛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选手认为“细节决定成败以上司为榜样”的说法没有适用性,因为人无完人,决定应根据周围环境而变动,不应盲从;而有的选手则认为“荣誉原则受人欢迎”没有适用性,因为荣誉会让人变得虚荣,甚至导致工作目的的不纯粹,选手们的精彩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学生会主席李航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办公室技能大赛是一个与大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活动的开展能够更好地促使大学生提高办公技能和素养,增强学习工作的效率。” 据悉,比赛结果将于后续公布。


(求实通讯社  罗艺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