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三届“展创新思维 做时代创客”之“一月店长”主题活动决赛

作者:王雪银/文 毛俐丹/图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5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427日晚7时,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创新发展部承办的第三届“展创新思维 做时代创客”之“一月店长”主题活动于鉴湖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生会副主席赵琼兰、罗炳洲、邱豪、白钰,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主席粟少丽参加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据悉,决赛共有六支团队晋级,比赛分为自我陈述、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让酵素‘益’起来”团队秉承绿色环保理念,以可回收原料生产酵素,研发出食用、日用、日化等酵素类别。评委点评该项目的创新点在于填补了市场的空缺,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和绿色的生活方式,但是要注意产品的安全性保障。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胭脂红”团队致力于“实现商业价值·推广涪陵泡菜·媲美涪陵榨菜”理念,将萝卜的味道和形态进行了些许改善,他们还邀请美术学院的同学为产品设计了专属logo——“红孩儿”,将涪陵特色景点与产品包装设计进行结合,以此达到产品销售和推广涪陵文化的双重目的,该创意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勒斗是重庆’特产小店”团队荣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环保酵素DIY”团队、政治与历史学院“婴为你”婴幼儿纪念品店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胭脂红”团队、外国语学院“慢摇吧”团队、文学院“遇见浣衣坊”团队荣获三等奖。至此,第三届“展创新思维·做时代创客”之“一月店长”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求实通讯社 谭儒烨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