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我校张志鹏同学荣获重庆市大学生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本科类)决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312

       5月12日,第37届重庆市大学生“校园之春”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本科类高校团干部专场决赛在重庆工程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志鹏同学经过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应知应会能力测试、特长展示、微团课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决赛一等奖。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微团课环节

  

        决赛队伍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来自市内21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张志鹏同学在应知应会能力测试的环节中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抢占了比赛先机。在特长展示环节,他以《十九大有嘻哈》为题,以说唱的形式,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誓言,夺得该环节的第一名。在微团课展示环节,他以《把理想安放在希望的田野上》为题,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我校实施乡村振兴的举措,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托举起国家对乡村振兴的梦想嘱托,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特长展示环节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搭建学生团干部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工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