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挑战·创青春——我校第五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廖钧凤/文 杨雪莲 谢文慧 廖钧凤/图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008

426日晚,由我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创新发展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知识竞赛决赛在鉴湖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敏、卢冲,17级创新发展部副部长郑双宇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比赛形式参照“挑战杯”大赛的模式,设置了项目讲解和模拟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的项目类别涵盖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制造类三大类。其中,“飞跃”团队项目“候鸟计划”计划推出“候鸟计划——留守儿童心理咨询帮扶平台”软件,搭建留守儿童学校与志愿者联系平台,构建留守儿童常态化定期化帮扶机制,力图实现“保护留守儿童,为候鸟撑起一片蓝天”。“时尚先锋”团队项目“智能高跟鞋”立意新颖,利用热敏化合物、电子水墨屏、软件调控等技术,实现高跟鞋的多元化、智能化和舒适实用化,其想法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最终,时尚先锋团队荣获一等奖,飞跃团队、极创工作室团队荣获二等奖,便携式二手烟净化装置团队、跃起动力团队和第五组团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挑战杯”学术科技知识竞赛已连续开展五届,该活动是为了促使我校广大学子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型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在校园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此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知识竞赛以“迎挑战·创青春”为主题,于4月初启动,参与人数约2700人。



(求实通讯社 刘晨曦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