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抓好“青年大学习” 网上主题团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752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抓好青年大学习

网上主题团课工作的通知


长师院团﹝20214



各学院团委:

对于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来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义务。新学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于315日开学。为着力提高我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率,推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现就做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从本年度起,学院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期参与率不低于85%。每期参与率=(当期参与人数÷智慧团建系统显示团员数)×100%

参学对象

除确保团员应学尽学外,还应督促入团积极分子完成学习,积极动员青年群众参加学习。

学习时间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一期,学习数据统计时间为:每周星期一课程上线起,星期日中午12:00止,请务必督促引导团员青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如遇停课、放假等,另行通知。

学习渠道

重庆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中的学习系统是全市团员青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的主要渠道,要督促引导团员青年完成在线注册,完善个人信息,选准所属团组织。同时,从本学期开始,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界面增加了选择省市区栏目,工作中,请务必动员指导督促团员青年在第一级选择重庆市。

工作要求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知识竞赛、出台奖励办法等方式,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学习。

二是开展督查督导。各级团组织要建立健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期一督导、每季一通报、每学期一考核的督查机制。

三是强化考核评比。校团委将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和专项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和内容。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