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 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751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

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长师院团﹝20215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着力提升全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主动融入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经研究,决定举办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

二、活动时间

20213月至7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红色长师”——党史知识竞答

以知识竞答对战的形式,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唱响长师”——校园歌手大赛

独唱或组合(不超过5人)演唱。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丰富多彩、内涵深刻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昂扬向上、追求理想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新时代长师青年对中国共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深情讴歌。

(三)锦绣长师”——校园书画作品大赛

鼓励我校青年大学生围绕建党百年和建校90周年,积极创作一批书法、绘画、短视频等文艺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和我校90年奋进之路、历史变迁和师生风貌,厚植我校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

(四)逐梦长师”——主题演讲比赛

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讲好90年来,我校师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实干兴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才强校、坚持内涵建设、坚持依靠师生,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巨大成绩,引导全校师生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要将本次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的重要工作,作为加强思政教育和劳动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按照各项子活动安排,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各学院团委要加强指导,广泛听取青年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创新活动落地方式,突出思想性和参与性,组织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确保活动的参与度、覆盖面。要注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三)大力宣传。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走访学生寝室、班团会、团日活动等,广泛、深入宣传活动情况,努力营造好活动举办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