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挑战 创青春——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知识竞赛

作者:陈兴月 陈庆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2812

为提升我校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他们开拓创新、勇于创业、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4日晚7时,我校于开阳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学术科技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竞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初赛,经审核,共10组选手进入决赛进行答辩。



决赛分为项目讲解、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队伍的项目涵盖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创造类三大类。其中,第五组团队项目《“AI健康卫士”多功能出药系统的设计和研究》介绍了一款具有定时提醒、可计数出药、远程提醒等功能的新型出药产品,与普通产品相比具有自动出药、使用方便、储存安全等优势。第六组团队项目《彭水县非遗传承社会调查》通过问卷和实地访谈的方式进行分类调研,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职业教育的积极合作。第三组团队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多功能行李箱》展示了行李箱指纹解锁、防丢失报警等智能功能,并针对宝妈、老人、旅游爱好者等不同人群设置了不同的专属功能,其想法细致全面,获得评委观众一致好评。



最终,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多功能行李箱》获得一等奖,项目《“AI健康卫士”多功能出药系统的设计和研究》和《彭水县非遗传承社会调查》获得二等奖,项目《核废水课题研究》、《智能型盆栽》及《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情况调研》获得三等奖,项目《盲人智能语音眼镜》、《大学生消费情况调查报告与总结》、《关于大学生论文查重的学术行为分析》以及《锌铝实验区分及铝材料未来发展前景分析》获得优秀奖。

 


(求实通讯社 张宇娇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