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316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长师院团﹝20221


各学院团委: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吸引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决定在“3·5”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期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3--4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生力军作用,认真研究部署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学校和相关单位,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展示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二)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将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探索社区志愿服务新方式、新机制,依托社区“青少年之家”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灵活多样便民利民、居民认同度高的社区志愿服务,促进青年志愿服务同社区治理有效衔接,在社区大力营造“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守望相助”的良好风尚。

(三)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

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新模式,以残疾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青少年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开展法律宣传、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降低疫情对特殊群体生活、生产等各方面产生的消极影响,提高特殊人群生活质量,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青年

志愿服务组织要以3月份“保护母亲河”、植树节、森林日、世界水日等公众主题活动日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聚焦“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目标,结合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实际,投身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助力“碳中和”目标达成,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深入村居、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抓好工作统筹。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自身特色,充分调动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要求,指导开展工作,让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有锻炼、有收获、有成长。

(二)加强防护保障。各学院团委制定安全、严格的志愿服务标准,坚持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的绝不上岗为开展服务的志愿者购买保险、提供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必要的保障物资。

(三)做好宣传引导。各学院团委要注重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宣传活动。要加大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

各学院团委于3417:00前将已开展活动信息(含活动新闻、3-5张图片),415日前将雷锋月活动总结发送至邮箱cstw2014@163.com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