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植绿护绿活动

作者:王云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3231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绿护绿正当时。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绿色青春行动”,20余名志愿者涪陵区义和镇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学习植树要领。他们分工明确,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拿着锄头或扛着铁锹,带着树苗,三两人一组开始植树。大家交替挥锹铲土,奋力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有的踩土稳苗,每一个步骤大家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志愿者们甚至开始比赛,看哪一组种得又快又好,现场气氛高涨。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颗颗新栽下的树苗亭亭玉立,迎着和煦的春风,在明媚的阳光中孕育着绿色发展的新希望。




春暖花开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植树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植树活动,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更意识到环境保护是多么重要这是一次难得的志愿之行,能够在实践中为美化涪陵奉献自己的力量,种下的不仅仅是树苗,也是一个个希望,他们希望更多的人都能保护树木,爱护自然,一起守护绿水青山。


(求实通讯社 王云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