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1年度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

作者:王佳 张朵/文 各二级学院/图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2920

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进一步夯实共青团员队伍建设,凝聚团队力量,打造充满活力的团支部,近日,我校各团支部顺利完成2021年度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



测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保证了测评工作100%的覆盖率,又保证了测评结果的公平、公正与公开。线上测评使用“网上团支部”进行,线下测评则在团委的指导监督下完成据悉,截止3月20日全校556个团支部均已顺利开展团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工作,所有团支部书记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测评工作强调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各团委高度重视,全面了解进度,层层落实、层层动员,深入督促指导;注重规范,严格按照“组织筹备、开展述职、开展评议”等环节开展,测评过程中要不折不扣落实“背靠背”要求;务求实效,有针对性地进行工作部署,力求取得工作实效;严格督查,校团委将对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如实通报督查结果。测评采取匿名投票方式,精准地收集团员的意见,让每一位团员充分行使监督评价的权利,切实建立“团支部书记满意不满意,团员说了算”评价机制。



此次测评工作有利于倒逼团支部书记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将团支部书记队伍打造成为真正凝聚青年的桥梁、服务青年的核心,使团支部真正成为密切联系和有效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求实通讯社 王云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