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数学分析专题讲座

作者:何中年 丁颖慧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09

5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诚意楼01阶梯教室开展数学分析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院数学系主任吴云龙担任主讲人,该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中,吴云龙老师从如何理解数学分析、传授学习方法和分享学习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话题讨论。吴老师提到极限思想是近代的一种重要数学思想,而数学分析就是以极限为工具,以函数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科,吴老师强调同学们平时要多注重极限思想的培养,增强自我数学推理能力。



紧接着,吴老师从微分中值定理的应用入手,向同学们解答如何学好数学分析该问题。吴老师表示要高度重视定义,避免概念模糊、推理紊乱情况的出现,要深入领会数学思想方法、掌握数学问题解决的技巧,从确立定义、奠定公理,到推出定理、树立特有的思想方法。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表示将更加深入地去学习各种微分定理,避免自我知识链断裂,平时随手记心得、认真做小结,提高对整个知识体系的“知觉整体性”。

 

(求实通讯社 姚丽君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