拏云菁英|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七期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正式启动

作者:余孟佳 王程/文 张朵 陈子墨/图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783

为更好地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9日晚6时30分,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七期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进行,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别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主会场,正心楼309教室、310教室两个分会场展开集中学习。



开班仪式在新学员代表校团委组织部骨干李浩发言中展开,他呼吁广大骨干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创新理论。随后,第七期“青马工程”班导师代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广讲话,他强调,各学员应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随着开班仪式的结束,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开展了“全面深入理解内涵 系统精准把握外延——2022年青马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讲座盛部长以十一个部署方面为主线,以初心使命为引,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并详细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分会场上,各学员聚精会神观看直播,做到专心听,用心记,时时思考。




讲座最后,盛部长结合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学员们提出新时代青年的奋斗要求“广大青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浪潮中投入火热的青春,成就党的事业,也成就美的人生。

本次“大骨干培训”注重实践导向,遵循育人规律,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内容组织四场专题讲座,全方位、多层次地为学员搭建成长平台,力求引领我校团员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求实通讯社 蒋欢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