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顺利开展

作者:沈小娜/文 余孟佳 王程/图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53

11月10日下午2时30分,学校团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于行健楼204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专题会由学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干部代表均参加了此次专题会。



校团委副书记许芫颜强调,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落实。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要让广大新时代青年对中国式现代化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奋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政治与历史学院团委书记王勇谈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作为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的骨干力量,应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就业指导提供线上服务拓展就业渠道帮扶重点群体真正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共青团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动力,不断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磊提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我们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岗位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实现教育强国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传媒学院团学负责人王雯说道:“我们要勇担责任,砥砺前行;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工作落到实处;要着眼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团学工作中,以培养更多新时代有担当、敢作为的团学干部为目标,密切联系广大团学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团学新发展。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冉雯瑞表示,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长师的建设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帮助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开展。

机器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程莎围绕“以青春之名,乘风破浪,努力前行”的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一是在学生工作上下功夫,吸取精神伟力;二是在扎实干上建成效,凝聚初心合力三是在改革创新中求突破,激活组织动力

此次专题会是学校团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工作部署。未来,我校团干部仍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和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积极探索学校、学院团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求实通讯社 蒋欢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