拏云菁英|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七期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理论课程学习圆满完成

作者:求实通讯社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882

近日,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七期校级大学生骨干理论培训课程调整于线上进行,此次培训围绕理论基础、交流研讨、拓展实践等多方面内容开展。



1111日,西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果以“青春有为·青春有样’为题,从学习、实践、奋斗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员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他认为,学生骨干的本质是学生,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与享受自我。最后陈果就什么是优秀的学生骨干”这一问题,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站起能说二是坐下会写三是懂得管理四是善于创新。



11月14日团市委高校工作部干部梁辉应邀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高校团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梁辉老师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并对“高校共青团改革”、“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高校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强调,青年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做到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理想信念坚定,书写青春华章。



11月17日,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刘广亮为全体学员作“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刘老师围绕“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干部应具备的品质”“团的历史和基本知识”“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品牌活动”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地阐释。他指出,在现今群团改革的新背景下,学生骨干们应该积极投身于实践当中,做好团学工作,竭诚服务青年。此外,他还分享了我校举办的各种特色团学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不断提升自我。



接下来,我校仍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青马学员”深入学习研讨,夯实理论基础,拓展社会实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求实通讯社 蒋欢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