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各级学生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作者:张朵 郑艳灵/文 沈小娜 各二级学院/图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96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心使命感召青年,11月26日,校团委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分散收看、学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此次主题云团课学习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的光芒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之路上熠熠生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以汽车革命为例讲述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分为五个方面,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谈到,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只有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任何特殊利益的一个政党。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闫帅提到,我们是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任何一个大问题除以14亿都是小问题,任何一个小力量乘以14亿都会是一股磅礴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号召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做善为,成理想者担当者



当被问及观看云团课的感受时,来自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的冉祝深有感触,她说道:在新征程中还有许多困难等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党的奋进步伐,弘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云团课结束后,我校学子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佳绩。


(求实通讯社 蒋欢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