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

作者:蒋欢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45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挑战杯”赛事举办二十余年来,在青年学生中推动形成了激发创新精神、促进创业实践的良好氛围,培育了一批批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有志人才。

此次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层层筛选,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我校美术学院《创意巴蜀——地域特色文化创新设计开发》项目,荣获铜奖。


据悉,《创艺巴蜀》项目依托我校美术学院创艺文化工作室,通过挖掘、保护、创新巴蜀地域文化,以文化创意设计服务社会,打造巴蜀特色文化创意平台。项目团队融入涪陵白鹤梁地域特色文化创意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山城有礼”、“三星堆”等文创产品,深化文化旅游发展,获米兰设计周竞赛全国一、二等奖。该团队项目未来将继续辐射西南片区,开拓全国市场力争在文化创意服务中——凸显巴蜀地域特色,展现文化时代魅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希望广大长师学子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投身强国伟业,把创新创业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与才干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求实通讯社 蒋欢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