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我校学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

作者:陈榕/文 张朵/图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79

培养青年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6月2日-6月3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于重庆北碚区西南大学正式开幕。

重庆市选拔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层层筛选我校共有8件作品入围赛决赛由校团委指导老师刘广亮、谭喻带队前往西南大学参赛。



届竞赛设立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多个领域充分考验各高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赛前,各参赛队伍负责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并提前安装作品展板、进行作品测试,选手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决赛。据悉,团市委将对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展示,搭建高校之间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展示全体学子创新风采,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



此次“挑战杯竞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促进不同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未来,长师青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求实通讯社 蒋欢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