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廖树星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23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重庆社科院和市学联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于2023年6月3日完成终审。

本届重庆市选拔赛共有70所院校的983件作品入围市赛。通过市赛复赛评审,共有283件作品入围市赛决赛。经过激烈的市赛角逐,我校参加竞赛的15项作品斩获佳绩,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我校高度重视科创教育发展,自2022年9以来积极准备第十八届挑战杯备赛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校团委协同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通过专项讲座、专题培训及辅导等方式,扎实做好赛事动员、项目挖掘培育以及备赛指导工作先后组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努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科创筑新梦,挑战正青春。希望长师青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在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中激发投身科创报国的使命感与荣誉感积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求实通讯社 张朵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