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你一起,助残护绿——我校3支队伍参与2023重庆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展示交流活动

作者:陈榕/文 袁子栋 陈俊宇 郭泓麟/图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团市委联合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举办2023年重庆青年志愿服务“嘉年华”展示交流活动。我校长青青结核知识宣讲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曙光志愿者服务团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个区县的志愿者团体、多所高校志愿者组织携志愿品牌项目依次亮相,纷纷开设展位进行宣传。为提升群众的参与兴趣,主办方还推出新颖、好玩、创意、有趣的集章打卡体验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长青青结核宣讲团结核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大家讲解预防结核病的方式方法,提醒大家肺结核主要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准备明信片,号召大家为自闭症儿童写下温暖的祝福,呼吁大家多关注孩子的变化,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和鼓励自闭的孩子。曙光志愿者服务团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在宣传知识趣味游戏的基础上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加深其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未来,长师青年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画出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心协力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