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曙光志愿者服务团荣获2023年重庆市“公益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铜奖

作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8

   近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的2023重庆市“公益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成功举办,我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可持续’浪漫——乡村生态环境改善奋斗者”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为主题,旨在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提高志愿服务意识,为城市形象,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6月底启动以来,全市39所高校积极参与,参评项目125个,涵盖阳光助残、乡村振兴、为老服务等12个志愿服务类别通过书面评审,最终确定全市16所高校的18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据悉,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致力将科技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治理之中,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围绕人居环境治理,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除此之外,团队坚持卓越创新,凭借善于观察的目光发现需求,积极开展实地调研为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活动提供广阔平台、资金支持与专业指导,激励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增强志愿服务培训,重视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实现大学生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将专业知识与志愿实践结合,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