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树皆新春,绿意共筑成——我校顺利开展2024雷锋月植树节活动

作者:段蝶 向梦婷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鼓励大学生义务植树,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文明社会,3月9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义和镇黄草山顺利开展“草树皆新春,绿意共筑成”2024雷锋月植树节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当地植树负责人的讲解下,认真学习植树步骤及要领。他们手持铁锹和锄头,紧握象征希望的颗颗新苗前往植树地点



随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工明确,他们齐心协力,挥锄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压实,各个环节衔接有序,让一颗颗新苗沃入土壤排列成行,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300余棵新苗成功“安家落户”,为黄草山添上一片新绿。最后,志愿者们清扫干净场地后进行合影留念,活动也在大家“草树皆新春,绿意共筑成”的口号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长青青志愿者,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许多环保知识,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快乐和个人成长的喜悦更加深切意识到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劳动教育长青青志愿者走出校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劳动活动中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为护林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