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守护中国粮”节约粮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陈俞洁/文 校团委/图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强化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行为规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近日,我校组织开展“青春守护中国粮”青少年春节光盘行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作为青年大学生,节约粮食更是义不容辞。此次活动通过“益起行动 天天光盘”小程序进行光盘打卡,全校学子积极参与,完成打卡任务,通过实际行动节粮爱粮,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让节俭行为蔚然成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长师校园成为了新“食”尚,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大家节约粮食的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同心共筑文明社会!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