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云端艺课”与蒙古国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成功连线

作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2日,长江师范学院“云端艺课”公益活动迎来了重要时刻——顺利连线蒙古国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此次活动由我校音乐、体育、美术、传媒四个二级学院选拔出的优秀志愿者组成授课团队,为蒙古国的学生们带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此次“云端艺课”的课程丰富多样,包括绘画、武术、播音、音乐等多个领域。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教案和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为学生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艺术风采。在绘画课上,学生们跟随志愿者的指导,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色彩斑斓的图案;在武术课上,他们学习了基本的武术动作,体验了中国传统武术的力与美;播音和音乐课则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音乐的韵律和魅力。

授课过程中,蒙古国的学生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意愿。他们积极发言,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收获。这种跨越国界的艺术交流不仅增进了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也为蒙古国的学生们带来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活动结束后,蒙古国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的师生们对我校“云端艺课”的授课团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样的艺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长江师范学院“云端艺课”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在美育教育方面的成果和实力,也为推动中蒙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我校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为更多乡村和国际学生提供美育教育的机会,助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也为我校在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云端艺课”这一创新形式,我校将不断探索与国际学校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长江师范学院“云端艺课”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将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这一活动也将成为中蒙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在全球化背景下,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显得尤为重要。我校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参与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