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防骗,共筑安全防线——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反诈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宋赢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321日,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分别于崇礼楼4楼开展一系列反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3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各班以播放视频的形式为大家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学生对“刷单返利”、“虚假征信”、“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的警惕,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各班也通过反诈骗视频,向大家讲解相关案例及法律法规,强调出租出售“两卡”、搭建GOIP设备等黑灰产犯罪的严重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也为学院的法治教育增加了新的力量。最后,各班共同呼吁广大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而共同努力。

 

 

(求实通讯社 陈榕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