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长青青志愿者助力涪陵区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榕 张海霞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推进结核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结核病防治宣传影响力,营造全民防治结核的社会氛围,3月22日下午,由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区结核病防治所、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结核展演活动涪陵区易家坝广场顺利开展。



伴随着欢快激情的音乐,展演在精彩纷呈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有趣的方式如快板滚蛋吧,结核菌、情景剧我不是林黛玉、知识问答等进行结核知识宣讲,观众们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一片热烈。随后,涪陵区卫生健康党委、区疾控局区教育委员会、涪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人委员会、涪陵区防治结核病治所的领导们为先进志愿者们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在活动现场开放游戏区域、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核漫画展览等方式,使结核病知识以不同形式得到传播。游戏环节,观众们排成一排有序参与游戏志愿者也积极与观众进行互动,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宣传得到热烈响应



此次结核展演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长师青年充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进一步增强大众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助力结核病防治和健康知识的全面普及,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求实通讯社 陈俞洁编发)